© 藕粉桂花糕|Powered by LOFTER
金融&法律🐶的辛苦超出你想象。

布雷斯他心好累

Blaise Zabini and the Difficulty of Existing

原文链接:(不让放)

属性: Romance/Humor

作者: starkidsftw

既然Tom自己举起了德赫大旗发起官方硬糖,我们也不能落后是不是?

一个非常轻松幽默的小短篇。少爷实力诠释“嘴上说不要,身体却很诚实。”

啊,这些口嫌体正直的少年们啊。


弃权声明: I do not own Harry Potter.


***************

从他个人角度客观来说,身为布雷斯·扎比尼,他真的心好累。

这个七年级的斯莱特林现在正坐在公共休息室的绿色沙发里,热切地盯着炉火,思索着他生活的艰辛。糟心的事情真是太多了。

首先,他不得不担负起身为尊贵的纯血统所必须肩负的使命。那些规矩,限制……虽然他并没有怎么完全遵循这些。但理论上他必须那样做。

其次,身为尊贵的斯莱特林。他的努力工作和良好的基因成就了他现在的地位。作为臭名昭著的铂金铁三角的一部分也是原因之一,他的惊人的美貌也有帮助,但主要是他的态度。他的审美。他那“我是高高在上的神,你们都是群不如我的渣渣”的体格叫男孩子们都离他远远的,而女孩子们则对他痴迷。不过,这也有麻烦。他必须要费很多精力才能无视掉这些。

但这些都不是关键。

真正叫布雷斯心累的,叫他必须要在这个时刻思索这个问题的原因,和纯血统或者斯莱特林都没有关系。

相反,那完全是因为他的最好的朋友——那个该死的自恋的金发混球。


造化弄人。

公共休息室的入口就在这时打开了,我们的斯莱特林王子本人,德拉科·马尔福,冲进了房间。

“布雷斯!”他大声叫唤着,向另一个男孩所在沙发的方向走去。

黑发男孩恼怒地叹了口气。“怎么啦,德拉科?”

金发小少爷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双臂抱在胸前。“你不会相信刚刚发生的事情。”

布雷斯毫无预言的天赋,事实上他认为魔法里的预言这一分支完全就是垃圾,但在回答之前他就能预料到接下来所能发生的全部对话。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那个暴躁的书呆子……”

他揉了揉鼻梁。“对不起,哪一个?”

德拉科几乎是吐出答案。

“赫敏·格兰杰。”

是啊。多么“意想不到”的转折。


这就是布雷斯·扎比尼感到痛苦的根源了。

布雷斯最好的朋友德拉科,爱上了格兰芬多的珍宝,赫敏·该死的·格兰杰。

德拉科不知道他爱上了她。

格兰杰不知道他爱上了她。

但布雷斯知道。

哦,梅林啊,布雷斯他知道。


“这次她干什么了?”他问道,倚在沙发上,习惯性地看德拉科一而再地否认自己的情感。

“你绝不会相信她有多厚颜无耻……”

“哦伙计,我当然知道,”他慢悠悠地说。他知道德拉科现在在气头上,听不出他在嘲讽他。

“她安排了巡逻时间表,结果和魁地奇冲突了。你能相信吗?她就是故意要激怒我。”

“很好,那对你是没用的,不是吗。”

“这么多年她一直这样,”德拉科没有注意到布雷斯的深意,他继续说,“她试图毁灭我。你知道她的,她老是喜欢找存在感,还非常烦人。她什么事情上都想超过我。我成了魁地奇队长,她就当上了女级长……”

“你也没很惨。”

“……她还在学校里面欢腾地到处晃悠,好像她是个主人似的。”德拉科突然抬起头,眼里闪过一道精光。“总得有人给她点教训。”

布雷斯一阵头痛。“哪个勇士敢去做这种事?“

德拉科点了点头。“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。我要给她点教训。这就是我今年打算对格兰杰做的事情。我非得挫挫她的傲气。”

布雷斯把他的视线移回壁炉上。“你做得出来。”

“她他妈的让我浑身难受,”德拉科说。“你看得出来吧?”

“看不出来。”

“操蛋的救世主,”他最好的朋友叹了口气,然后向沙发里陷了陷。他把视线转向布雷斯。“你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布雷斯缓了十秒。“很好,我想我和那个拉文克劳…进展不错。”

“哦,还有一件事!”德拉科想起了什么,又爆发了。“她那个该死的姿势……”

看吧。

他布雷斯·扎比尼心真的好累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布雷斯!”

这个黑皮肤的斯莱特林眨了眨眼。他躺在床上,盯着德拉科·马尔福生气到变形的脸。

“伙计,我在打盹。”他打着呵欠说。

“不,听着,我他妈的要跟你说说格兰杰的事。”

布雷斯只好咬着嘴唇停止咕哝。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德拉科坐在他的床尾,气得浑身发抖。”嗯,这操蛋的婊~子,你知道她做了什么吗?”

“我猜你马上就会告诉我了。”

“她妈的建议我在图书馆见她,在她制定下一个巡逻计划之前先去看看魁地奇时间表。”

布雷斯眨眨眼。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德拉科喘着气,惊吓地看着他。“她他妈的建议我,匀出我宝贵的时间去见她赫敏格兰杰!”

操蛋的上帝啊。

“听起来是个好主意。至少你们可以把工作日程安排好。”

“但……但布雷斯!我不想把时间花费在那个书呆子身上。我怎么可能想要这样做?”

“谁说你想这么做了?”布雷斯意味深长地笑了。

德拉科的震惊脸承包了他一周的笑点。

“我……你……滚你妈的,布雷斯。”德拉科咆哮了一声。

布雷斯耸耸肩。“去跟她谈谈日程安排,然后你就彻底摆脱她了。那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“显然,布雷斯……”

“很好,”他回答说,翻了个身。“现在,去和你老婆搞好关系,我要睡觉了。”

“你他妈的说什么?”

没有人能理解布雷斯心里的苦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周以后的晚餐时间。

“德拉科,”潘西叫了他一声,试图引起他的注意。不过这个金发少年正直直盯着前方,脸色苍白,浑身颤抖。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屁事都没有!”他吼了她。潘西被吓得噤了声,担忧地看了一眼布雷斯。

布雷斯叹了口气,抬起头,顺着德拉科的视线望去。果然,就像命中注定的,他最好的朋友死死盯着那个赫敏·格兰杰。

对方对此一无所知,并且看起来正和迪安·托马斯就某个问题热烈交换着意见。

“你没事吧,小德?”布雷斯问道,向下扫了眼他那小伙伴的手。它们正在折磨着银制餐具。

“真恶心,”德拉科嘟囔着,第一次把视线从格兰芬多的桌子上移开。“他们都快贴到一起去了。叫人没胃口吃饭。”

布雷斯回头看了一眼格兰杰完全没有肢体接触、只是进行精神交流的对话。“他们就像群小兔子一样是吧?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在意?”潘西问道,回头看了看男孩子们所关注的。“不过是格兰杰而已。”

布雷斯艰难地抑制住自己的感慨。

“你瞎说什么?”德拉科瞪着她说。“那个……不只是格兰杰。”

“啥意思?”潘西塞了一片胡萝卜到嘴里,一边嚼着一边问他。

“因为,”德拉科像受到惊吓一样,结结巴巴地说。“她……她是在故意刺激我。”

终于!!他要承认了!!布雷斯终于要解放了!!

“为什么她和托马斯讲话就能刺激到你?”他循循善诱。

“因为,布雷斯,”德拉科像个白痴解释道,“昨天我告诉格兰杰,没有人会爱她的大脑袋和毛茸茸的头发。她就是想证明我是错的。”

梅林啊。“你为什么要那样说?”

“因为,”他身子前倾,好像随时准备跟人吵架。“这他妈的真的。什么样的下等生物才会爱上了格兰杰?就因为她聪明,而且不难看?谁会爱上她?那可真叫人作呕。”

布雷斯看了眼潘西。谢天谢地,看起来她也终于看出来了。她的脸上露出一个会心而狡黠的微信。

她朝他笑了笑。“说得好。他们可真低等不是吗?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周末要和韦斯莱去霍格莫德吧。”

瞬间一片死寂。

“她……她要干啥?”

“是的,”潘西回答,她故意把“P”这个音发得很响。“我听达芙妮说的,她和韦斯莱魔咒课一个组。显然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。”

在听到“约会”这个词,德拉科的脸变成猪肝般的紫色。

“好吧,”布雷斯站起身。“德拉科,我们回公共休息室吧?”

他最好的朋友一言不发头也不回地站了起来,冲出大厅。

潘西看着布莱斯。“你说他意识到了没?”

“还没有,”他回答说。“再等两个月吧。你听听他这愤怒的尖叫声。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布雷斯·扎比尼!”大厅里有人对他大声喊叫。

这个斯莱特林抱怨着回应,等着德拉科再一次向他说格兰杰的坏话。

然而,当他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,他意识到那不是德拉科的声音。

是个女孩子的声音。

在第三层走廊的中央,格兰杰站着,交叉着双臂,怒视着他,看起来像一只愤怒的猫一样可怕。

布雷斯信步走到她面前。“级长小姐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她眯起了眼睛。“你是马尔福最好的朋友,对吧?”

上帝啊。“怎么说呢,我们从不熬夜替对方编辫子,但从你的角度,是的,我是他最好的朋友。怎么,那个傻缺又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?”

她几乎是要破口大骂。“那……那个自以为是的傻逼胆敢辱骂罗恩,说他是个……是‘泥巴种情人’,‘玷污了他本来就已经很恶心的纯血统身份’”。

布雷斯忍不住呻吟出声。“听着,格兰杰。德拉科听说你和韦斯莱约会了,就像传言说的……”

“那不是真的!”她叫道。“罗恩和我就像亲兄妹。我们永远不会……哦,真恶心。”

布雷斯叹了口气。哦,潘西,你这个邪恶的魔鬼。“霍格沃茨的流言蜚语,你知道它们怎么流传的。”

她翻了个白眼。“不管是不是真的,马尔福都无权说那些话。”

“德拉科他十句话有九条都不该说。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阻止他。”

“和他有什么关系呢?”她突然爆发了。“这与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。”

“可是,格兰杰小姐,总有一天你会认识到,在德拉科的世界里,所有的事情都与他有关。”

“叫他滚开。”她咆哮着。

“你要是这么在意,还特意过来找我,不如直接去跟他说。”布雷斯回了句,转身离开了。

“我才不在乎呢!”她从他身后喊道。

“这句话可真耳熟。”布雷斯自言自语道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你绝对猜不到我今天碰到谁了。”布雷斯和他的伙计们一起坐在壁炉边,他向他们说。

“谁?”潘西好奇地从她的女巫周刊上挪开眼睛。

“赫敏 · 格兰杰。”

布雷斯相信如果德拉科刚刚在隔壁房间,他一定会破墙而入加入这场谈话。

金发少年在听到那个名字的一瞬间飞快抬起头,差点扭到脖子。“书呆子吗?她想要什么?”

“她想跟我谈谈你。”布雷斯不怀好意的坐下看着他好朋友的反应。

德拉科惊掉了下巴,他那灰色的眼睛微微张大了,布雷斯敢打赌他那可怜的老伙计脖子上的青筋都暴起了。“关于我的什么?”

德拉科装作漠不关心的尝试失败的可怜。

布雷斯故意研究了好一会儿指甲才回答他。“就是说你骂了她的小男朋友,她很生气之类的话。”

他的脸上……那是失望的表情吗?“那蠢蛋活该。”德拉科努力叫自己听起来很有优越感。

布雷斯很难忍住不笑。“伙计,你真该看到她那会儿的样子。她简直气炸了。她怒目而视,大声叫喊,她激动得有点脸红。”

德拉科竖起了耳朵。“真的吗?”

布莱斯郑重地点了点头。”她看起来像一只炸毛的猫。她一直在说你。老兄,她恨不得扑到你身上……”

德拉科听到这个眼神有点恍惚,呼吸急促起来。

“……把你撕成碎片,”布雷斯无辜地澄清。

“要打我骂我,她就得自己来找我。”德拉科站起身离开了休息室。

潘西看了布雷斯一眼。“你有点残忍了吧。”

他耸耸肩很无所谓。“我只是想加速这种不可避免的事情。”

“啥?”她翻了一页杂志问道。

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“他们会在一个空荡荡的走廊里碰面,气的发疯,相互争吵,最后靠在墙边激烈地做~爱。这就是他们的命运。”

她眨了几下眼睛。“好吧,我想,这也不是不可能的。”

布雷斯靠在沙发上。“这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几周后的一个深夜,布雷斯坐在公共休息室,试图完成一篇变形课的论文。他还有两英寸要完成。这时德拉科冲了进来。

布雷斯抬起头,见到他的那一刻十分震惊。他的朋友气喘吁吁,衣衫不整,他整个人看起来很凌乱。

这意味着一件事。

“那位幸运的女士是谁?”布莱斯咯咯地笑着,一边写完一个句子。

没有回音。他抬起头来,德拉科冲他摇头。

“性生活不顺利哈?她干了什么,把你的老二咬了?”

“是格兰杰。”德拉科慢吞吞的说,他说话的时候有点畏畏缩缩。

布雷斯惊得没拿稳羽毛笔。“请再说一遍好吗?”

德拉科冲到他坐的地方,坐在桌子旁边。“我操了格兰杰。”

布雷斯几乎欢呼起来:“怎么回事?”

斯莱特林王子几乎咆哮起来:“你不会相信……那该死的小贱人……我们当时在吵架……”

“等等,”布雷斯打断了他。“你们是在一个空走廊里吗?”

德拉科不解地眨了眨眼睛。“是的。”

“继续。”布雷斯了然一笑。

“总之,”金毛继续道,“她该死的……她来找我。我……我不然还能怎么办?”

“你没必要非得跟她做。”布雷斯默默地嘲笑德拉科矛盾的小心思。

“她……她都冲到我面前……我不能……”

好吧,布雷斯,别为难这个可怜的笨蛋了。“是哦,你当然没法拒绝她。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又问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德拉科看起来吓了一跳。“她可是……她可是格兰杰,该死的假正经……你觉得还能怎样?”

“有可能非常美妙,”布雷斯耸了耸肩。“所谓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。”

德拉科没有回他。

你赢了,格兰杰。

“你们以后还会做吗?”布雷斯问道。他努力不叫自己嘲笑德拉科那纠结扭曲的矛盾脸。

“伙计,你怎么能提出这荒唐的主意?”

布莱斯耸耸肩。“你不会知道的。”

德拉科重重摇了摇头,快把脖子扭断了。“我要去洗个冷水澡忘掉她。你敢信吗布雷斯,我现在都能感到她的手在我身上。”

“那就去洗澡吧,”布雷斯面无表情地说。“要不就去搞她。”

“哦,滚你丫的。”德拉科骂了句,就飞快冲回寝室。

布雷斯忍不住嘲笑那个可怜虫,一切都被预言说中了。

然而,当他低下头时,他笑不出来了。他发现自己的羽毛笔掉在论文上,墨水洒得到处都是。

哦,布雷斯·扎比尼他心好累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场俱乐部间派对之后的半夜里。布雷斯在自己的房间里,亲吻他追求了好久的、美丽的六年级拉文克劳姑娘的脖子。

“布莱斯,”她娇喘着,朝他拱着自己的脖子。

“是的宝贝,”他在她耳边低声说道,他的手不安分地把裙子从她的腿上撩起。

这时敲门声响了起来。

“别管他,”布雷斯轻声道,把她抵在墙上急切地揉捏亲吻。

“布雷斯!”外面的人一面喊他的名字,一面生气地捶门。”我他妈的知道你在里面。”

“我向创始人发誓……”布雷斯愤怒地吼他。“德拉科,现在不行!”

“开门,你个混球!”

布莱斯很想扇自己一耳光。他默默放开那个女孩。“给我一秒钟,”他喃喃地安慰她说,走到门口,把门开了个小缝,瞪着德拉科·马尔福那张白兮兮的脸。

“伙计听着,”布雷斯抱怨道。“我有点忙……”

没等他把话说完,德拉科就挤开他冲进房间。

拉文克劳小姑娘喘着气,尴尬地转向布雷斯。“我好像该走了。”

“不,别走!”他大喊,但她已经离开了。他转向德拉科,发飙了。

“我他娘的现在就要阉了你。”

“我又操了格兰杰。”德拉科烦躁地来回踱步,甚至没有注意到布雷斯说了什么。

“这他妈的与我何干?”布雷斯愤怒地说。“你又和她做爱了。算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“这是一个大问题!”德拉科叫了起来。“她是格兰杰好吗。她那头发,那双美丽的眼睛和她那愚蠢的笑……”

“你是我见过的最白痴的人,”布雷斯直言不讳。“你从来就没有体验过任何情感吗?”

“我现在体验到了,”他说。“每次看见她,我的胃就有种诡异的感觉。我觉得……好像有点暖和?”

“你这个智障,”布雷斯回道。“你爱上她了。没错,就是这样。这就是你的秘密。”

他从来没见过谁能这么快惊掉下巴。“我……我不爱她!那……那是耻辱。”

“德拉科,你没有一天不提她。要是你提他一次我就能有一加隆,我早就比我妈更富了。”

“那不是爱,那是恨!”

“没啥区别,”布雷斯撇撇嘴。“现在,因为你个智障坏了我的好事,你可以给我马上滚出我的房间,自己去想想那个叫做‘情感’的新概念。”

上帝啊,布雷斯他讨厌现在的生活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个月后的某天。

晚饭结束以后,潘西对德拉科说:“你要是再用力些瞅那张桌子,你准能把它烧起来。”

布雷斯看都不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
尽管德拉科后来没再多说什么,但他知道斯莱特林王子和格兰芬多小公主的风流韵事一直没完。他不断的晚归,他们俩身上不可描述的某种痕迹,以及格兰杰每次看到德拉科时脸上露出的红晕都说明了这一点。

“所以你弄明白你的感情了吗?”布雷斯耐心开导他,把他当做小孩子。

“我对她没有感情。”德拉科咕哝着,垂下目光。

“你知道吗,我实在是受不了了,”布雷斯迅速咬了口饭。

“受不了什么?”

“你!”他用叉子指着德拉科。“这么多年,除了这个女孩你根本不在意任何事情,你迷恋她,跟她上床,你仍然不承认你喜欢她,也许,我是说也许,这意味着更多。”

“我永远都不会对她有好感,”德拉科咆哮道。“是,她是很聪明,很有趣,也很漂亮,但那也不会改变什么。我的意思是,难道仅仅因为她看我的时候眼神那么……不,我不能,我还是不能喜欢赫敏 · 格兰杰。”

就在那一刻,布雷斯·扎比尼终于崩溃了。

他花了好几年的时间,好几年啊,耐心地听他最好的朋友抱怨关于这个女孩的一切。他从没想过要帮他们一把或者怎么样。他只是坐在那里听着。

可是回报呢?他被他无视。被他痛骂。他为此把墨水洒得满论文都是。他和那个拉文克劳的良宵始终未能如愿。

他真他妈的心累。心累!


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德拉科·马尔福无法认识到,也许他的心不是煤球做的——他也是有感情的。

布雷斯打定主意,站了起来,拔腿向格兰芬多的桌子走去。

“妈呀,别啊。”他听见潘西在他背后大喊。

但他没有停下来。

他大步流星地穿过大厅,吸引了所有学院的人们好奇的目光。

但他不在乎。他只是死死看着一个人,只有那个人。

赫敏·格兰杰。

他迈过走道走向她。当他越过越来越多的格兰芬多时,整个大厅都屏住呼吸。

他终于走到她面前站定。她注意到了,转身看着他的眼睛。

她扬起眉毛。“布雷斯,你要做什……”

他立马打断她。“我是为你好。”

然后俯下身子,双臂搂住她的腰,把她带向自己。

他吻了她。

他并没有时间享受这个吻,也没机会观察她的反应——他很快就被猛地拉了一下,然后他的脸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拳。

“我靠!”布雷斯破口大骂。他腾出手来给鼻子止血。


“别碰她,你个混蛋!”德拉科尖叫着,拳头仍然高高举起。

大厅鸦雀无声。

布雷斯朝他走了几步。“你为什么在乎?你忘了之前你说的话吗,你分明在打自己的脸。”

德拉科眨了眨眼。

看着他为终于明白自己的心而痛苦挣扎,布雷斯有些于心不忍。

德拉科的拳头慢慢地放下,向后退了几步,转身冲出大厅。


布雷斯深吸了几口气才拿出他的魔杖,指着自己的鼻子。“愈合如初,”他喃喃地说,感觉他鼻子的伤口在渐渐愈合。

然后他转向格兰杰。

可怜的格兰芬多被吓坏了。她脸色苍白,浑身发抖,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。

“你爱他吗?”布雷斯轻声问道,不让她的蠢货朋友们听见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她回答,神色闪烁不定。

“你不能也这样,”布雷斯痛苦地呻吟一声。他伸出手,抓住她的手。

然后他单膝跪地。


赫敏脸上的害怕变成了惊吓。“布雷斯,你在干什么……”

“赫敏·格兰杰,”布雷斯忽略掉身边的窃窃私语,开始说道。“我不太了解你。你看起来是个好人。我很想更好地了解你。知道我还想要什么吗?想要你和德拉科承认彼此的心意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尽管困难重重,但你们还是成功地坠入了爱河。这是真的。我知道德拉科爱你是因为他不管什么时候都在谈论你。我知道你爱他是因为我善于阅读别人,就像你擅长读书一样。我现在正在读你的心。你爱那个混蛋,虽然我没法理解。”

她眨了眨眼。“我……你吓到我了。”

“我真的不在乎,”他毫不迟疑地答道。“因为那个男孩为你神魂颠倒。你是没体验过那种紧张的感觉,我是说他年复一年,每天都在念叨着你,想要搞清楚他的心意。我真的受够了,他搅得我头疼。”

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“所以,赫敏,因为德拉科·马尔福是个大混球,所以必须得由你来告诉他真相。老实说,我一点都不在意他是不是痛苦。但是赫敏·格兰杰,求你帮我早日解脱吧。行行好吧。拜托了。”

她盯着他沉默了很久。然后,她慢慢地点了点头。“我会和他谈谈的。”

没等她说完,布雷斯就站了起来。他放开她的双手,把自己的手高高举向天花板,发出胜利的呼喊。

经过了这么久!终于!他解放了!

感谢梅林,感谢创始人,他终于自由了。


*******

“布雷斯,你觉得赫敏会喜欢这件晚礼服吗?”

“拜托德拉科,这是你的婚礼礼服!我不信她经历了这么多以后还会因为你的衣着就把你甩了。”

“但是,我是说,她会喜欢吗?真的会喜欢吗?我只是想让她真的真的喜欢它……”

“德拉科,我向上帝发誓……”

布雷斯他心好累。

做人真难。


  1.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